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新西兰留学转学分有哪些注意事项

新西兰留学大学本科支持国内转学分吗
每一位欲前往新西兰留学的中国的各类专科及大学在读学生都希望可以就目前的学历申请新西兰大学的“ 免学分” 。一般来说,这类学生是指那些正在国内就读大专或大学课程一至两年以上的学生,可以将自己在国内已学过的专业课程转成新西兰大学相关专业的学分,这样学生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二年级进行专业课的学习,仅需两年时间即可获得学士学位。这不仅缩短了留学时间,也大大减少了留学费用,使其达到理想的效果。
但是并不是只要满足以上条件就可以申请到转移学分的,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课程设置以及不同的学校都是申请转移学分的重要因素。例如,国内某高校的大三在读生,其已经修完两年的大学课程,想申请到新西兰的林肯大学继续攻读本专业的学士学位课程。他需要提供的是大学在读证明,大学成绩单,教授推荐信以及详细的所学课程的描述,这样才有机会获得林肯大学的免学分。其中课程描述是一个主要的决定能否申请到免学分的因素,所以申请人最好请专业人士来为其准备,以便能和将要申请就读学校的课程相符,从而达到免学分的目的。
  
新西兰转学分的注意事项
一、学生的国内学校专业是否和新西兰留学申请的专业一致或相关。
二、学生的国内学历是否被中国和新西兰教育局认可,通常还需要经过新西兰学历评估局的认证。这个审核周期大约要30个工作日左右。
三、学生的国内平均成绩也就是基点是否达到所申请的新西兰院校专业的入学标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多走这个程序也是徒劳之举。
四、持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一旦申请转专业的硕士课程,就必须先通过新西兰的同专业学士学位课程。